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各地文联

江苏省文联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江苏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0月28日下午,省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刘轩明、何超、黄俊及省文联全体同志参加。
  水家跃从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等四个方面向全体人员详细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家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浓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
  水家跃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必须全面系统学、紧密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文艺的形式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五要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六要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七要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引导全省文艺界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八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汇聚起全省文艺界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水家跃要求,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界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把学习体会感悟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文艺创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界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一是认真制定落实方案,根据中央、省委统一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部署和系统谋划;二是统筹利用多种形式,利用文联各种阵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通过主席团会、工作会、研讨会、座谈会、专刊专栏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三是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文联各项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及时充分反映省文联和全省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的热烈气氛;四是推动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将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文联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充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为江苏文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