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二十大>文艺界代表访谈

二十大代表陈云珍:美好生活指尖绘,中国精神绣里传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美好生活指尖绘,中国精神绣里传
陈云珍
党的二十大代表、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伊珎羌绣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云珍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文化”二字,特别是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让我倍感鼓舞和振奋,同时也让我找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陈云珍为绣娘进行培训
  过去1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文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走出了新时代文化发展之路;许多非遗技艺也借着产业和科技发展的东风,频频出圈,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非遗+文创”“非遗+旅游”等载体不断丰富,也使得非遗传承有了“新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保护挖掘发展好、科学系统传承好非遗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建议,要继续加大文化建设力度,让更多非遗作品成为中国精神的承载物,让更多非遗手工技艺成为群众致富的新路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我认为,“创新”是羌绣走出大山的途径。这几年,我们通过深入摸索,不断创新,把新的理念、新的元素充实到羌绣作品中,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例如前段时间,我们与国内知名运动品牌合作,定制羌绣图案,消费者可在市面上买到印有羌绣图案的运动装。
  下一步,我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好羌族绣娘一起鼓劲、一同致富,用我们的指尖技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部分图片来源自《绵阳日报》)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