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二十大>文艺界代表访谈

二十大代表康琦:丝路上的90后“英娘”,承古开新舞敦煌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丝路上的90后“英娘”

承古开新舞敦煌

康琦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歌舞剧院舞蹈团演员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歌舞剧院舞蹈团演员康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光辉。十年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我们文艺工作者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精神为引领,继续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秉承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精神态度,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作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

康琦在舞剧《丝路花雨》中饰“英娘”

  以《丝路花雨》为代表的敦煌舞派再现了敦煌壁画的舞姿形象,传承、创新、发展,这是我们继续要做的,也是我们未来一直会做下去的。作为一名舞者,能够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带给世界的观众,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这部舞剧在全世界累计演出3800多场。古老的敦煌艺术正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走出石窟,走向世界,走到观众的眼前。

康琦在舞剧《丝路花雨》中饰“英娘”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我会一如既往用舞蹈的方式,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们文艺工作者也会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人民立场,不负党的重托,坚守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