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双读双歌>新时代书单

老人与海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作者:
0

  【总书记的读书故事】

  海明威《老人与海》对狂风和暴雨、巨浪和小船、老人和鲨鱼的描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第一次去古巴,专程去了海明威当年写《老人与海》的栈桥边。第二次去古巴,我去了海明威经常去的酒吧,点了海明威爱喝的朗姆酒配薄荷叶加冰块。我想体验一下当年海明威写下那些故事时的精神世界和实地氛围。我认为,对不同的文化和文明,我们需要去深入了解。”

——习近平2015年9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

  《老人与海》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作者:海明威

  《老人与海》围绕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湾流中搏斗的故事展开。尽管海明威笔下的老人是悲剧性的,但他身上却有着尼采“超人”的品质,泰然自若地接受失败,沉着勇敢地面对死亡,体现了人类不向命运低头的斗士精神和乐观的人生态度。

  《老人与海》是海明威个人世界观和人生观的结晶,被评为影响历史的百部经典之一,对促进欧洲文学的发展有着长足的影响。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