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双读双歌>新时代书单

风声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作者:
0

  【总书记的读书故事】

  麦家告诉记者,自己在座谈会结束后,收获到一份惊喜,“我的作品也被习总书记关注到了。”他说,“在会后,习总书记和大家一一握手的环节中,当总书记得知我就是麦家时,他说:‘我看过你的《暗算》《风声》,你是谍战剧第一人,歌颂的是爱国主义的精神,但是现在也有不少谍战影视剧不尊重历史,给观众造成了不良影响’。”

——《麦家:习总书记直言不少谍战影视剧不尊重历史》(人民网2014年10月16日)

  《风声》

作者:麦家

  《风声》讲述了中共地下工作者“老鬼”的故事。小说以日伪追查打入其内部的“老鬼”为切口,将特情、侦破等故事要素与小说艺术、人性的发掘和谐地熔铸一炉,故事发展扑朔迷离、险象环生,充满理性与情感的高强度较量。

  《风声》具有强劲叙事力量,它探索人性的高度、它塑造超凡脱俗的英雄以及它对人类意志的热烈肯定,为当代小说开辟了独特的精神向度。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