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全国两会>聚焦>教育改革

两会·代表履职记:董彩云——做“点燃爱、守护爱、播撒爱”的教育工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的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董彩云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在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上,来自甘肃的董彩云代表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意义在于点燃爱、守护爱、播撒爱,以爱育爱,让世界充满爱,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董彩云长期在基层学校任教。2018年,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不断为西部乡村教育发声,提出加强贫困地区人才和师资培养、为贫困地区规划高校定向招生等30多条建议。

  2021年,董彩云走上新岗位,担任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临夏分校副校长,但不论在哪里,她“振兴乡村教育”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

  今年两会,董彩云继续聚焦教育,提出加强职业教育发展、进一步支持教育均衡发展等建议。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