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

心存信仰,新时代青年展新颜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晋浩天、杨飒采访整理
0

  北京城市学院校长 刘林委员:

  心存信仰,新时代青年展新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京城市学院师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2021年6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京剧专场演出,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为师生倾情演绎大型现代京剧《党的女儿》经典片段,演出收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学生都告诉我,用京剧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新意,剧中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让师生的精神受到一次洗礼。

  作为校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围绕“双奥之城”这一主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党课——从增强体质、发展体育入手,系统回顾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特别是党领导下的体育事业百年历程。我告诉师生们,尽管北京2022年冬奥会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但历史经验和火热现实表明,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全国人民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就没有办不成、办不好的事!如今,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落幕,为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一流的比赛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乃至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传递信仰的力量,鼓励、教育广大学子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