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2>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

让年轻一代成为主力军 助力中国文艺事业蓬勃发展

时间:2022年03月06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孝金波、张继航
0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冯远征称,实现文化强国需要人才辈出,年轻一代成为文艺的主力军,中国的文艺事业方能蓬勃发展、健康成长。

  冯远征说,去年他参加全国十一次文代会,看到了许多年轻面孔,非常振奋。年轻一代的成长需要有空间、有机会,让他们多创新,出精品。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文艺同样也进入了新时代。

  近两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加大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同时大胆起用年轻创作班底:去年用全新的班底、全新的理念创作了《日出》《雷雨》《原野》三部曹禺先生的经典剧目;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出的原创话剧《香山之夜》,至今已演出53场,反响良好。

  冯远征称,“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是他刚到人艺时,老艺术家给他的寄语。他说,实现文化强国需要人才辈出,相信有老一辈艺术家作为榜样,有好的创作空间和创作氛围,中国的文艺事业一定能够创作出高峰作品,也一定能够铸就文艺大师。

  冯远征说,德艺双馨其实就是“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他希望每一位年轻的文艺工作者都成为德艺双馨的好演员、好工作者。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