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宣讲活动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长沙、南京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张亚萌 宫剑南 视 频/陈 宁
0

 

 

  7月24日至26日,“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湖南长沙和江苏南京。中国摄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中国书协理事、书法家张继,中国视协理事、国家一级导演康洪雷3位宣讲人,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的理解,并从各自的创作历程分享了他们描写生活、反映时代的创作体会,向大家展现了当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居杨表示,摄影是瞬间的艺术,抓住决定性的瞬间是照片的生命。把镜头对准那些普通人,拍摄他们的感人故事,才能表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大爱。

  张继表示,讲求真善美的书法艺术需要依靠当代书法家将其带入新时代只有坚持内外兼修,在作品中注重传统性、历史性、传承性,再融入时代特点和自我个性,书法作品才能体现社会价值。”

  康洪雷表示,宏大的创作主题往往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拍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他给自己的命题,也是他的初心。

  在宣讲活动结束后,艺术家们还分别与湖南、江苏两地的文艺工作者展开现场座谈,对他们提出问题进行解答。与会者表示,通过交流,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今后将继续坚守艺术理想,努力创作,同时注重提升情操修养,用真情实感为人民抒写。

  目前,宣讲活动已在四川、西藏、湖南、江苏等地顺利开展,此后,中国文联还将继续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文艺家赴青海、新疆、广西、海南等地继续开展宣讲。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