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新闻

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李想
0

   12月26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李想 摄 

  12月26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文艺界行业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明德修身的引导、推进文艺界行业行风建设治理举措,部署安排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下一步工作。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姜昆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26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网 李想 摄 

  12月26日,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职业道德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姜昆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李想 摄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文联党组的部署安排,积极协调各协会、各职能部门以及全体委员,在强化思想引领、加强行业引导、倡导良好行风、组织正面宣传、引导社会舆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健全完善,在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文艺界树起了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的鲜明旗帜。各协会贯彻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在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推进行业行风建设,在业界产生良好反响。

  李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目标任务。从文艺工作座谈会、十次文代会再到全国两会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从十九大之后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致老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以及给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的回信,再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对新中国电影事业70年发展的指示,从《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都对文艺界行风建设和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使文艺界行业风气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李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文联系统行业行风建设、做好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委员会工作,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创作;二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前进方向,努力肩负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历史使命;三要推进深化改革、加强行业建设,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浓厚氛围;五要加强建章立制、推进行业自律,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六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的权威性影响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文艺界行业行风建设,动员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潜心耕耘,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