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各地文联

天津文艺界关于加强行风建设自觉践行崇德尚艺的倡议书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天津市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净化行业风气,引领社会风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我们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加强行风建设,摒弃陈规陋习。要自觉反对和抵制江湖习气、行帮陈规、同行相轻的不良倾向和现象,大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鼓励不同样式、流派、风格的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建设和谐融洽、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良好文艺生态。要不断提高行业自律能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行为和从业者。要积极培育行业新风正气,去除糟粕,在相声界倡导文明拜师,构建尊师重教、亦师亦友、平等互助、共促发展的现代师徒关系。

  坚守艺术初心,杜绝恶俗粗劣。要始终保持对艺术的真诚执着,遵循艺术规律,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坚持守正创新,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积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不断推出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和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产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牢记人民是衣食父母,秉持初心,心存敬畏,弘扬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引人向上向善向美,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

  恪守职业操守,抵制恶意炒作。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市场经济大潮面前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不为一时之利而动摇、不为一时之誉而急躁,不当市场的奴隶,敢于向炫富竞奢的浮夸说“不”,向低俗媚俗的炒作说“不”,向见利忘义的陋行说“不”。要秉持高尚职业操守,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养心修身、德艺双馨,反对错误思想观念,珍视和维护个人职业声誉,积极树立正面社会形象。要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积极引领社会风气,移风易俗、开创新风。

  我们真诚呼吁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努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