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各地文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2021年8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潘峰勤,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出席会议,兵团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兵团文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连日来,中央主要媒体针对文艺乱象连续发声,中央网信办进一步加大网站平台治理力度,发出推进“饭圈”乱象治理的十条通知,中国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修身守正、立心铸魂”的倡议书。兵团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头响应中国文联的倡议,把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会议强调,文联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深化对文联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必须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一切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文艺和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要求。要增强组织观念,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为。强化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组织的形象和权威,合力开创兵团文联和文艺事业新发展。要努力改革创新,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优化职能,密切联系文艺工作者,遵循文艺人才规律,把兵团文联真正建设成为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要团结一致向前看,打造兵团机关模范部门。要讲规矩,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讲纪律,认真遵守各项工作秩序;要讲修养,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要讲大局,积极营造团结干事的氛围;要讲方法,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各文艺家协会代表结合本领域的文艺工作实践以及切身体会作了发言,就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文艺行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社会风尚的传播者,兵团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德艺双馨、守正创新,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在推进文化润疆、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中作出贡献。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