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各地文联

山东省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山东艺术网 作者:
0

  山东省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2月22日,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办。会上宣布成立了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作为全省文艺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动行业行风建设的专门机构,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推动山东省文艺界形成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行业管理规范和工作机制,引导督促全省文艺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维护健康的行业发展生态和氛围。

  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是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文艺界良好风气的统一部署,按照《山东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要求,经省文联职能部门提出,省文联党组批准,并报省委宣传部同意后设立的。委员会由山东省文艺界各艺术领域德艺双馨的文艺家代表、各省级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和驻会负责人、省文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新文艺群体代表和法律专业人士组成,共31人。

  委员会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山东省文联章程》等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文联组联部,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新成立的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将及时建立健全相应的行业道德规范,对行业管理制度的制定、修改提出建议,指导省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推动文艺行业职业道德建设;推选树立既具有精湛艺术水准、又具备良好思想道德素养的先进典范,宣传推介其优秀事迹;针对社会各界反映比较突出的省文艺工作者失德行为,根据需要组成专门小组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分析,评议典型案例,批评不良现象,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推动建立文艺工作者违反职业道德的不良记录档案。

  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切实提高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素质,营造文艺界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健康发展环境做出积极努力和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 : 袁寒松 朱自立)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