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各协会

“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图文/张钰童 视频/魏康奇
0

 

  【视频】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主持会议。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参加会议。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祝燕南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彭锋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曹刚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导张亚光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张海君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邓希泉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文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洪生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社会学系副系主任闻翔发言。

  8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饭圈文化治理”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林品发言。

  徐粤春表示,广大文艺评论家要做时代风气的守望者,履行文艺理论评论家的文化责任。发挥专业权威评论引导舆论、引导市场、引导大众的作用,推动畸形“饭圈”文化治理和纠偏,促进娱乐行业与主流文化相适应。张颐武、祝燕南、彭锋、曹刚、张亚光、张海君、邓希泉、张洪生、闻翔、林品等来自文艺学、美学、经济学、社会学、伦理学、青少年文化、政府管理、行业管理等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从学理层面,以多维视角深入解读“饭圈文化”的产生机理,深刻揭示不良“饭圈文化”的严重危害,共同探讨不良“饭圈文化”治理的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文艺评论的人民立场。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以“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为价值向度,把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作为根本标尺。努力为推动娱乐行业健康发展、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做出文艺理论评论的贡献。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