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以文艺之光筑时代之魂>影视类

“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优秀作品推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海报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导演,黄渤、王千源、欧豪、张译、任素汐、张嘉译、吴京、杜江、葛优、陈飞宇、田壮壮、宋佳、马伊琍等演员参演。

  影片选取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7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编设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 “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系列故事群,带领着观众重温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经典时刻。这一个个被历史镌刻、被国人铭记的瞬间,见证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影片获得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