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文艺两新>两新资讯

文艺两新|新征程•福建“文艺两新”人才艺术作品系列展开幕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福建省文联 作者: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艺术馆的展示平台,架起与艺术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传承弘扬福建传统文化,展现“文艺两新”人才艺术创作水平,守正开新,以崭新的面貌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由福建省文联、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办的“新征程——福建‘文艺两新’人才艺术作品系列展”于元旦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豫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等单位领导与嘉宾、艺术家一同为"新征程"展览揭幕。
此次参展的“文艺两新”人才是:叶聪、刘杨、张耀鑫、胡文平、黄英。参展的作品有传统的漆器人物造像,既有写实的,也有写意抽象的。如《天际》是黄英老师的脱胎漆器作品,其采用传统的脱胎制作工艺来塑造形体,大胆地打破了漆器之传统造型,以不规则的抽象形体,营造空间的质感,侧面的横向断面层次丰富,使人产生延伸的外扩感。叶聪的《化羽》运用传统夹纻技术制作而成,该作品造型巧妙融合古陶俑三足的特征,瘦高的三面圆体结构,柔和的曲线,既富有当代的审美韵率又富有古典气息。
 

 

  

展览至1月15日结束。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