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文艺两新>两新资讯

厦门首个“文艺两新”服务驿站授牌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厦文
0
  为推动厦门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的建设,近日,厦门市文联延伸文艺联系手臂,将首个“文艺两新”服务驿站牌匾授予海丝艺术品中心,更好地为服务、团结、引领这一有生文艺力量提供平台和载体。

  在“文艺两新”代表座谈会上,厦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厦门市“文艺两新”代表、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运营团队等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全市“文艺两新”工作的推动思路以及文艺文化的发展举措。厦门佰翔海丝盛业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庆祥谈道,作为福建首个综合型的文艺综合体,海丝艺术品中心吸引了近200家海内外知名艺术经营机构入驻,并积累了近30个合作艺术机构、200多位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18大类非遗项目。厦门民盟美术院副院长谢荣仁说:“‘文艺两新’代表座谈会激发了与会人员对厦门文化文艺事业的思考与探索,通过座谈会能够碰撞出更多新鲜的思路,希望未来这样的活动能够做得更多更好。”青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陈耿龙,福建省美协副主席庄毓聪,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非遗项目传承人、厦门市民协副主席沈锦丽,青年艺术家陈晓东等共同期待未来海丝艺术品中心能够将文化艺术活动与厦门旅游事业以及各类展会盛事联结融合,使海丝艺术品中心成为厦门文化艺术的城市名片。

  厦门市文联负责人表示,厦门市文联下一步将扩大工作覆盖面,除海丝艺术品中心、龙山文创园和不二轩首批“文艺两新”服务驿站外,市文联将在重点文化园区和重点单位设立服务驿站;积极组织文艺培训,定期举办文艺学习沙龙,倾心助力“文艺两新”提升业务和生存创作能力;开展“文艺大讲堂”、文艺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职称评定;加强创作引导和扶持,强化“文艺两新”的社会责任感和艺术使命感,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打造艺术展示空间,随时随地为艺术家们开放。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