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文艺两新>两新风采

景德镇“景漂”“两新”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0月19日,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主办,昌南新区管委会、市文联、市美协、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创作中心共同承办的《最美昌南——景德镇“景漂”“两新”陶瓷艺术作品展》,在景德镇市昌南新区名坊园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创作中心开展。

   

   

  启动开幕

  当日开幕仪式由景德镇市昌南新区管委会主任、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晓云主持,参展艺术家代表柯和根、市人大副主任唐良、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李洪伟先后致辞。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智峰,及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高晓云主持开幕式

   

  市人大副主任唐良致辞

  此次“陶瓷艺术作品展”集中展示“景漂”(客居景德镇的以陶瓷行业为主的各类创业者)“两新”(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艺术家新创作的近百件陶瓷艺术作品。中国文联、天津美术学院、市人大、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景漂”协会领导和负责人,“两新”艺术家代表,以及陶瓷艺术家、艺术爱好者等,近百人参加了19日的开幕仪式。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创作中心,自去年10月落户昌南新区后,首次承办的高规格陶瓷艺术展览。

   

  参观展览

   

  合影

  举办此次“陶瓷艺术作品展”,是落实“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具体行动,是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加强引领瓷都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市陶瓷艺术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此次“陶瓷艺术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15日结束。

   

   

   

   

  展出的部分作品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