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论坛内容>03

徐里发言简要内容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0

  网络文艺的空间无限大没有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缺少想象力和创造力。

  网络文艺是一个新的科技,每个人都可以作为主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把自己包装成像神一样。但是,整个网络文艺的发展从美学上来说,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学有自己独特的元素与审美的追求。这些年,网络文艺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大的想象和创作的空间,也让年轻一代有更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现在所谓的传统美学或现代美学的追求与过去不一样。现在是可以把古代、现代、未来、自己、别人所有一切融为一个元素或者是形象,让别人各有所需。但是,现在模仿的程度大一些。所以,网络文化、网络文艺怎么提升、发展,这与引导和自身素养的提升有关。90后、00后是自由、开放的,想象空间很大,根据自己的内心需求、诉求来表达,在网络上可以说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也是网络文化给年轻人带来的一种对时空超越的认知以及想象力的发挥。所以数字化方面,网络文化给大家提供了舞台,如果要真正代表国家、代表传统文化、代表传统审美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思考和共同努力。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