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信息化建设片区会>主题讨论

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主持词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0

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主持词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副主任  

各位领导、嘉宾,各单位信息化建设负责同志和文联网信建设同仁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关于信息化工作和文艺工作、文联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推动《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规划(2021-2023)》及《2021年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工作计划进行交流,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文联系统信息化技术集约化发展和协同化运用,打造更为专业、安全的文联系统技术共享环境。今天,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办的全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片区会正式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过会务组慎重考虑,最终将本次会议由原计划的现场开会转移到线上召开。组织大家在文艺云在线视频会议培训系统召开本次大会,是文联系统利用网上工作阵地推进网信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文联系统在特殊时期、环境下有序开展网信工作的有益实践。 

  我是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彭。首先,我代表本次工作会议的主办单位,向参加今天会议的各地文联负责同志、信息化建设工作联络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与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信息技术、网络应用给当代社会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革,也深刻改变着文艺生态,疫情防控常态化更是加速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进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文联网信办深入总结前三年文联系统网信建设情况,深入广泛调研新时代文联系统信息化建设新需求,编制了《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规划(2021-2023)》,印发了《2021年全国文联“网上文艺之家”建设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为文联系统网信建设和网络宣传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开辟新发展格局作出进一步规划。 

  今天,我们召开本次工作会议,就是为了推动第二个“三年规划”以及《分工方案》的工作计划进行交流,讨论如何更好推进文联系统信息化技术集约化发展和协同化运用,打造更为专业、安全的文联系统技术共享环境,利用网络信息化的技术力量,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和文联事业获得更大繁荣发展。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