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人民中去

“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从江县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贵州省文联网 作者:张智媚
0

  2021年4月17日至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文联组织实施的“圆梦工程”文艺志愿服务行动线下培训在从江县举行。由贵州省文联文艺家协会工作部副主任朱锦东同志、从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陆进平出席活动,从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龙庆洪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从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陆进平致辞,并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培训学员的服务管理,做好培训活动各环节、各方面的协调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培养时代新人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位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做到学以致用,接力式开展培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艺术的熏陶,不断提高艺术实践水平。

  开班仪式上,省文联文艺家协会工作部副主任朱锦东同志指出,本次培训是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按照推动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扶智促扶贫,充分发挥文艺扶贫和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基层一线,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艺术辅导员队伍。通过线下结对实地培训,搭建文艺志愿者和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的“牵手、联手”平台,进一步建立“结对子、种文化”工作机制,打通文艺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开班仪式上,省文联文艺家协会工作部张智媚同志介绍了周忠良、游妮两位文艺志愿者服务老师情况。开班仪式后,老师们为学员作了专业辅导培训。

  培训期间,书法周忠良、舞蹈游妮老师以“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为主题,结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欢聚吧第一百个春天”文艺作品网络展演活动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辅导培训。同时他们还深入从江县四小开展文艺培训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现场教学活动,为在校小学生分别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和舞蹈课。两位老师精彩有趣的授课,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结业仪式上朱锦东副主任强调,“圆梦工程”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各位艺术老师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育实践中,拓展艺术视野、提升艺术素养,推动乡村教育文艺活动水平迈向新高度。

  结业仪式上,书法、舞蹈学员将三天来结合的学习成果分别进行了展示。其中展示网络视频舞蹈《幸福红》,获得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老师的高度评价,并进行了推广。

  本次活动以“中国精神”为载体,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文艺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紧密结合,引领广大文艺志愿者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展现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从江县书法、舞蹈教师专业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以乐促智、以技促能,充分凸显乡村学校少年宫教育职能,在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形式,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而提升他们的爱党、爱国、感恩情怀,助力从江县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