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文联

浙江700书家主题创作展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史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浙书
0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启航,为了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省域的独特视角串起党的百年光辉历程,6月18日至25日,由中国书协、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书协承办的“艺心向党·浙江书法篆刻刻字700家主题创作作品大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的创作群体集浙江书坛老中青书家精英700家,共展出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篆刻、刻字主题作品各100件。这些作品艺术风格多元、表现形式多样,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展现浙江书坛守正创新、砥砺淬炼的艺术追求和明理崇德、放歌时代的使命担当。

  本次展览从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以百年时间为线,以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和伟大工程为点,从重要文献、领导要论、名人诗词、革命家书中梳理选取出700余条作为创作内容,分“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浙江人民艰苦奋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实践。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