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文联

沈阳市举办美术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沈文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联、辽宁省美协联合主办,沈阳市美协、沈阳美术馆承办的“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沈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日前在沈阳美术馆开幕。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展览共展出辽沈地区著名画家王易霓、卢志学、刘明、徐甲英、郑伯劲、马学鹏、秦永春、亓官良、李琦彬、李钟录、张有等创作的150余幅美术作品,分为“回望初心”“砥砺奋进”“江山如画”“盛世芳华”4个部分。这些作品既有对抗日战争、沈阳解放等重大历史题材的艺术聚焦,也有对党史发展等红色主题的重彩描绘;既有对时代巨变的宏大叙事,也有对日常生活的细微展现;既有对乡村振兴成就的回望,也有对城市居民幸福生活的定格。据介绍,展览将展至7月9日。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