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文联

天津文艺界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红心永向党阔步新征程”天津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日前举行。天津市多位艺术名家、优秀青年演员和东丽区群众文艺骨干同台演出,以各具特色的节目共同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唱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主旋律。

  演出在《百姓小康》欢欣鼓舞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问红船》《党旗》《一路前行》,革命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经典片段“常青指路”和新创舞蹈《希望的田野》先后上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河北梆子名家王少华携青年演员陈亭演唱的《文化自信唱中华》,唱出了激荡人心的时代精神,将传统艺术演绎出新意。评剧名家曾昭娟的评剧《黛诺》选段通过讲述景颇族姑娘黛诺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故事,表达了各族人民心向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真挚情怀。曲艺名家籍薇表演了新创节目《永远跟党走》,以梅花大鼓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京剧名家康万生的现代京剧《杜鹃山》选段韵味十足地讲述了观众耳熟能详的革命故事。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