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文联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市文联启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名家看深圳采风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深圳市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4月20日下午,由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文联组联部、南山区文联和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名家看深圳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山区南头古城举办。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深圳文化专家联谊会会长姚峰,深圳市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江冠宇,区文联主席林群芳以及部分深圳文艺名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深圳文艺名家走进南头古城、腾讯公司和大沙河开展首次采风活动。南头古城是深圳传统文化的历史见证,它的跨界活化改造,具有重大文化遗产保护价值,可发展为美术、摄影、影视创作的重要基地。腾讯公司的发展见证科技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圳科技人才和科技发展的故事值得文艺家大力抒写。大沙河的综合治理成效,展现了深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来的如诗如画自然生态风光,是生态文艺创作的好题材。
  深圳市文联将继续组织深圳文艺名家走进各区、特色企业和园区采风。感受深圳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感受深圳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科技给深圳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综合治理给深圳增添的美丽风光。通过采风把一个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日新月异的深圳抒写到作品里,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