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轮播

共叙中华文化同根同源,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0

  在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上,来自两岸四地年轻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代表们共叙中华文化同根同源,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视频】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论坛现场。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论坛现场。

  9月29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占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出席闭幕式,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主持闭幕式。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董占顺发言。

  图片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董涛主持闭幕式。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张俊东、冯静、陈俊廷、雍文昴、徐子晴、杨扬、王欣、常征、赵妍、林蔚然、郭超、林泓魁、叶君、张驰、姬天语发言。

  本届论坛以“青年与中华文艺之未来”为主题,结合两岸四地青年文艺文化交流和发展的现状,围绕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与中华文艺繁荣发展,新时代青少年美育与中华文艺发展前景,网络文艺与中华文艺新成果,青年文艺与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15位来自两岸四地年轻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论坛既主题鲜明,形式又非常多样。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四组分论坛研讨现场。

  参加本届论坛的各位艺术家、专家学者,从70后到00后,以80、90后为主体,专业背景涉及到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艺术门类,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当今文艺理论评论和文艺创作的新生代水平和未来发展趋势。整个论坛洋溢着青春气息,充盈着热烈氛围。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与会人员观摩青年曲艺专场演出。

  9月29日,第12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京闭幕。图为与会人员考察调研文艺两新与新时代美术创作基地。

  据悉,论坛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大运河非遗文化园区、现代影视文创产业、文艺两新与新时代美术创作基地实地考察调研,观摩了青年曲艺专场演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届论坛,提升了文艺素养和理论水平,筑牢了中华文化共同体意识,增进了两岸四地艺术家朋友们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有利于强化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意识和情感,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