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中国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海南省文联作协机关干部走进母瑞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7月13日上午,海南省文联作协全体机关干部走进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位于定安县南部的母瑞山,是琼崖革命的“摇篮”,先后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为海南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纪念园,大家向琼崖革命先驱冯白驹、王文明同志塑像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省文联作协全体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参观革命遗址。每到一地,仿佛看到琼崖革命战争年代那一段段烽火岁月。在曾有10多名红军战士英勇就义的红军潭前,大家默默停下脚步,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表示,我们每一位干部重走了红军路,亲身体会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听讲解员讲红军潭的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革命历史博物馆,了解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在抗击日军、歼灭国民党反动军队斗争中的光辉事迹以及母瑞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演绎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

在纪念馆前合影

  当天下午,省文联作协在母瑞山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沈晓明书记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章,6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陆明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2018年4月13日)

  贾明慧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2020年10月14日)

  张文萃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1月12日)

  83岁共产党员王学广老馆长捧着一棵“革命菜”,为省文联作协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关于弘扬母瑞山革命精神的精彩演讲。在缺衣缺粮的母瑞山革命斗争时期,这种野菜为红军战士们提供了不可或缺的食粮,被大家亲切的命名为“革命菜”。通过王学广老馆长的生动讲述,大家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心灵洗礼。

王学广老馆长

陈海东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小勇同志作交流发言

温航军同志作交流发言

阮江华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东风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修林同志作交流发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作总结讲话(全文另发)。他表示,当前海南正处于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阶段,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省文联作协机关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激发创业干事的热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行动,为海南文艺繁荣发展提供深厚的理论支撑、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沈晓明书记在年初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指示要求,结合开展“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活动和文联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学习发扬“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永远保持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永远保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精气神,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履行好主责主业,既要体现“文”的特点,又要突出“联”的优势,更要形成“界”的实力,坚持正确导向,加强对文艺界、对文艺工作者创作方向上的引领,集中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力作,培养一批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作家和艺术家,打造一批具有较高市场性价比的文艺品牌项目,推出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艺术创作生产品牌机构,在文艺界形成争先创优、共创繁荣的良好局面,奋力建设文化强省和具有强大软实力的自贸港。

学习研讨会现场

  文字:林文星

  图片:李小勇、单正党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