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0>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中国文联

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联出版社 作者:
0

  2020年116日,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联社”)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联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尹兴主持会议并讲话。文联社副总编辑姚莲瑞出席会议。 

  会议梳理了《建议》起草的背景意义,系统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重点举措,重点研读了关于国内国际形势分析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部分内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各个部分,将个人发展与行业发展、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推动文联社的“十四五”规划谋局起步完善,盘活现有资源,进一步挖掘主题出版,在危机中育先机,构建新的发展格局。 

 

  尹兴同志指出,要有危机意识和驾驭危机、转危为机的能力,谋事要用心,要有大局意识和系统性思维,要紧跟国家的脉搏和智慧。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调动全党全民打赢了这场疫情阻击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驾驭危机、在危机中开创新局面的能力和人民至上的情怀。 

  尹兴同志通报了文联社近期经营情况,强调要转变经营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做精做透项目,形成文联社发展的正循环。他指出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充分调动起来,加强重点项目的合作,加速相关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为做好做强出版主业提供更好的保障。 

  党员大会后,尹兴同志主持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对文联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出工作部署安排。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战略关键期的一次重大会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头,起好步,指明了前进道路,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锐意创新,为开创文联社新局面做出贡献。 

  文联社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学习小组参加会议。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