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0>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文艺家协会

中国民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0

开创新局面 谱写新华章

——中国民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号角。中国民协分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传达。 

  115日上午,中国民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宣部领导讲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学习。当天下午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分党组的部署,中国民协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中国民协机关支部、艺术中心支部分别组织了学习研讨。二是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拟于1210日讲党课——以“为什么要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中国民协如何在畅通和规范民间艺术领域新社会阶层、新文艺群体和志愿者参与民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作用”为题做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三是中国民协拟在《中国艺术报》和《文艺报》上专版发表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副主席万建中和专家学者陈连山、林继富、安德明、郑士有和萧放等人的学习体会文章;四是陆续将潘鲁生等专家学者的学习体会文章“民间文艺学学科建设的愿景”“十四五规划与中国民间文艺发展”“开启中国民间文艺事业新时代的新征程”等在中国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