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0>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文艺家协会

中国美协召开全体会议 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者:
0

  11月9日上午,中国美协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全会”),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主持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宣部领导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纵览全局、着眼长远,《建议》任务明确、目标清晰,为协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依据和指南。会议强调,全会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美术界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美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中国文联十六字新职能,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国美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协会要组织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和年轻干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会员培训、美术培训等活动中,最广泛的动员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开展学习,做到对全会精神学懂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