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文艺工作座谈会>文艺工作笔谈>李屹

李屹:努力开创文联事业新的辉煌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屹
0
  今天,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迎来70岁生日,这是中国文学艺术界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贺信,让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贺信,是中国文联、中国作协70岁生日收到的最厚重、最珍贵、最难忘的礼物,让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70年前,中国文联迎着共和国的曙光诞生。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中国文联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社会同发展,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回望中国文联成立70年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

  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践证明,各级文联组织只有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把讲政治贯穿于文联工作全过程,才能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文联工作必须始终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文联组织只有把自身工作与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才能最大力度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推出精品,以伟大的文艺创作激励伟大的中国精神、凝聚伟大的中国力量、创造伟大的中国奇迹。

  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文艺作品奉献人民。文联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时刻把目光聚焦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来,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转变,准确把握人民对文艺质量、品位、风格等方面新的更高要求,不断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 ,以精品奉献人民,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在新时代不断迈上更加美好的新台阶。

  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最广泛地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把各领域、各层次的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最广泛地团结起来,是党交给文联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文联工作得失成败的根本标准。实践证明,只有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成为文艺工作者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真朋友,才能真正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推动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代同行。当下,只有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牢固树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理念,强基础、补短板,在会员管理、新文艺群体联络、基层组织体系和网络文艺建设等方面创新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才能不断获得发展进步的生机活力,才能更好地承担起中央赋予文联的重大责任。

  当前,我国的文艺事业正处在历史上的最好时期,文联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努力开创文联事业新的辉煌,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