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改革开放40周年>光影展示

胡江桥 《在家手机炒股》

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胡江桥 《在家手机炒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展现改革开放在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127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大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后几年间,极少数外国摄影师幸运地来到中国,记录了当时的社会生活,留下了朴实生动的影像,成为一个时代节点的珍贵记忆。

  40年在人类长河中十分短暂,但在当代中国却聚集着巨大的信息。希望中国摄影师担当使命,聚焦时代。这次中西文化的比较,我们将看到国家和民族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将看到摄影艺术的历史性变化。

  中国摄影家协会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挑选了伊芙·阿诺德、马克·吕布、布鲁诺·巴贝、阿德里亚诺·马达罗、阎雷等5位摄影家的4040年前的作品作为蓝本,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与其匹配的“新作”,引导摄影人拍摄当下相同地点、相近场景、相似内容的影像,用对比的手法再现客观世界,展现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严格把关的层层优选,来自33位中国摄影师的40幅反映当下中国的作品,与外国摄影师的蓝本作品比肩并列展出。 展览用对比的手法再现客观世界,聚焦新时代的发展变迁,用影像印证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身影;用影像追溯发展的足迹,感受改革的力量。活动从一个侧面勾勒出时代前行的脚步,传递出社会变迁中的影像魅力,得到了全国摄影人积极响应。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