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改革开放40周年>各地文联活动资讯

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摄影作品展览开幕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渝文 作者:
0

  摄影见证辉煌。从渝中半岛的变迁,到高峡出平湖的忠县,再到被簇拥在湿地公园中的璧山……重庆,这座城市四十年间点点滴滴的变化,被摄影人用光影定格在一幅幅珍贵的影像上。

  10月15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摄影家协会承办,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协办的“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摄影作品展览”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摄协主席杨矿,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刘贵明,以及市摄协主席团成员、入展作者代表、各区县和产行业摄协代表、部分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采取公开征集和重点定向约稿相结合,从7000余件稿件中评选出1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投稿作者年龄范围从20多岁横跨到80多岁,集中体现了一代又一代摄影人眼中重庆的变迁和发展,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可喜成绩。这些作品饱含摄影艺术独有的深度、厚度和温度,生动记录了社会和百姓生活不同侧面的珍贵瞬间,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一部熟悉而陌生、平凡而震撼、珍贵而感人的城市成长影像史,也体现了重庆摄影人强烈的职业责任和神圣的时代使命。展览不仅是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的生动记录,更让民众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向美、向高向强的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2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