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福建文联文艺活动>文艺为人民

走进漳州、泉州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金飞
0

新时代  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走进漳州、泉州开展惠民活动

  2月5日至1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漳州龙海市、漳州芗城区、晋江市、泉州市鲤城区、安溪县虎邱镇等地,开展文艺惠民演出、书法家义写春联活动,旨在用优秀的作品、精彩的节目为当地群众送上最真挚的新春问候。  

文艺小分队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活动现场,图为书法家写春联

 

文艺小分队在安溪县虎邱镇湖坵村演出现场 

文艺小分队在泉州鲤城区演出现场

 

书法家在龙海市民族中学开展写春联活动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范碧云,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宋闽旺,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守杰,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柯云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木教,福建省画院党支部书记张永海,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余端照,漳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漳州市书协主席黄坤生等省内文艺名家参加了惠民演出活动。 

歌舞《领航新时代》

畲族组训朗诵

 

杂技《古技》 

文艺志愿者合影

  艺术团相继在龙海隆教畲族乡民族中学、漳州芗城区古城、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泉州鲤城区、安溪虎邱镇湖村共举办10场惠民文艺活动,文艺志愿者们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深入群众中进行惠民演出。在活动中,来自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现场义写春联,送出新春祝福,文艺家们表演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高品质、正能量的舞蹈《扬帆起航》,歌曲《领航新时达》《爱国之恋》《天耀中华》《母亲》、器乐组合《送你一支玫瑰花》、相声《西征梦》、魔术《调皮的鸭子》,让当地群众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据了解,参加演出的文艺志愿者都来自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以及福州市歌舞剧院等艺术团体,当地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参演,参加活动人数近千人,活动惠及群众近万人。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