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福建文联文艺活动>文艺为人民

走进闽北松溪、浦城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方志涵 陈 湧
0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文化进万家”文艺小分队赴闽北松溪、浦城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演出

  3月27日至28日,福建省文联、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组织福建省部分优秀文艺骨干专程赴闽北松溪、浦城等地,组织开展四场“新时代 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系列文艺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南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松溪县委、县政府,中共浦城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规模较大,覆盖较广,受众多,参加惠民演出的文艺志愿者50多人,分别来自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福建省杂技团、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等文艺团体,他们当中不少人曾在全国、省级比赛中获过大奖。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婷演唱《领航新时代》

福建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郑海兵演唱《母亲》

福建省杂技团演员江智勇表演杂技《古技》 

  文化惠民活动由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兼艺术总监范碧云率队,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担任总导演,为闽北山区基层群众带去了舞蹈、音乐、相声、杂技、越剧等10多个精彩节目。艺术团除了在松溪县文化广场、浦城县富岭镇文化广场举行了大型演出外,还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松溪大布村和浦城双田村等偏远乡村演出。 

浦城当地演奏家表演古琴《凤求凰》

 

福州市歌舞剧院表演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群众与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演员交流

  在为期两天四场的演出过程中,全体参演的文艺志愿者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舟车劳顿等实际困难,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群众的热烈掌声,灿烂笑容,就是我们的动力。”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主持人郑晓晶说。听了张思佳、蔡昕彤、蔡恩慧合唱的《天耀中华》后,浦城双田村村民表示:“很难得能听到这些省里下来的歌唱家面对面地对着我们演唱,希望他们能常来。”福建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郑海兵一曲深情的《母亲》,让现场一位老人热泪盈眶:“我是一名老村干部。新时代新征程,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美丽的乡村。”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合影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合影

 

文艺志愿者在浦城富岭镇演出现场

文艺志愿者在浦城双田村演出现场

文艺志愿者在浦城双田村演出现场

文艺志愿者在松溪大步村演出现场

文艺志愿者在松溪大步村演出现场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姗娜带领文艺处负责同志亲临现场指导,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守杰,省文联副主席、艺术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唐晓燕,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齐建华等参加了活动。活动还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