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福建文联文艺活动>说唱中国梦

福建省文联曲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巡演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马国杰
0

新时代曲艺轻骑兵 新征程欢乐进万家

——福建省文联曲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巡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曲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特色,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曲协组织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曲艺小分队于3月5日至9日深入泉州、宁德基层连续开展了6场为民、乐民的文艺惠民活动。 

于永祺 、马燕飞表演对口快板《紧跟时代阔步走》

夏磊、赵槊表演相声《礼仪漫谈》

苏铭钰、王祺越表演对口快板《侨乡花灯照月明》

南安咏吟女子南乐坊表演南音《欢歌十九大》

  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由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瑞发带领,集合了一批活跃在福建省曲艺舞台上的优秀曲艺工作者,他们中既有全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惠民文化活动先进个人、73岁高龄的钱香袁,也有福建省北方评书优秀演员、省曲协副主席王晓智和曲坛常青树、笑星吕宋来,更有福建省曲艺青年生力军于永祺、马燕飞、夏磊、赵槊、刘昊、黄徐飞,口技演员王路等。他们带去的对口快板、相声、口技、树叶独奏等多个曲种,主题突出、形式丰富、生动活泼。各基层单位也纷纷选送当地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参演。 

王晓智、吕宋来表演相声《楼上楼下》

“全国送欢笑下基层先进个人”钱香袁表演树叶独奏《西班牙斗牛曲》

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曲艺小分队集体合影

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曲艺小分队集体合影

  本次巡演活动得到泉州市、宁德市及泉州市台商投资区、鲤城区、南安市、周宁县、福鼎市、宁德师范学院等各地党委宣传部、文联、文化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