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福建文联文艺活动>歌舞颂华章

原创优秀舞蹈演出拥抱新时代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钟秋香
0

贯彻十九大精神、向新时代献礼 

福建省原创优秀舞蹈汇报演出在福州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向新时代献礼——福建省原创优秀舞蹈汇报演出”,于2017年11月12日晚在福州大戏院举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舞蹈专家学者与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坊巷烛红》 演出单位:福建省歌舞剧院

 

《公子游》 演出单位: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尚香初遇》 演出单位: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

《望子成龙》 演出单位:漳州市云霄县文化馆

 

《我的街舞梦》 演出单位:泉州市舞协街舞委员会、晋江精舞门街舞工作室 

  晚会在优美、华丽手持乐器、吉祥物和文房四宝的丝海妙音鸟的翩翩起舞中拉开序幕。具有福建本土特色的原创舞蹈轮番上阵,有反映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繁华景象的群舞《丝海妙音》,有展现闽南民间风俗习惯(美容术)和闽南传统文化特色的群舞《挽·面》,有提炼自福建省闽南高甲戏丑角、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群舞《公子游》,有弘扬老一辈革命精神的独舞《红色信念》,有表现三坊七巷女子细腻温柔的《坊巷烛红》等,彰显了福建省青年舞蹈编导立足福建特色、以舞蹈的方式讲好福建故事的创作新理念。晚会还有荣获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的获奖作品《喜》《南下南下》、舞剧《山哈魂“婚礼选段”》,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作品《金凤来仪》,全国中老年舞蹈展演二等奖作品群舞《阡陌芳华》,国际街舞大赛boty中国赛区冠军作品街舞《我的街舞梦》等,精彩不断,让台下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汇报演出在福建省文联新创作歌舞《领航新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 

《南下南下》 演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阡陌芳华》 演出单位:福鼎市老体协艺术团、福鼎市百姓健康舞团

《山哈魂·婚礼》选段 演出单位:宁德市畲族歌舞团

《丝海妙音》 演出单位: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

歌舞《领航新时代》

  参加晚会演出的团队有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州市歌舞剧院、厦门市思明区青少年宫、宁德市畲族歌舞团、晋江精舞门街舞团、福鼎市老体协艺术团等13个单位,共上演了12个节目,涵盖专业舞蹈、少儿舞蹈、群文舞蹈等,展示了福建省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以及福建省舞蹈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辛勤耕耘创作和表演的丰硕成果。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