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2018百花迎春>现场报道

名家荟萃 群星璀璨: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

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作者:
0

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钱晓鸣/摄)

  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活动,1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项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了。本次大联欢共分“春暖花开”“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春光无限”四个篇章,来自全国文艺界的老中青艺术家济济一堂,有老一辈的田华、于洋、王晓棠、傅庚辰,有中年的姜昆、李幼斌、牛群、宋祖英,也有青年范冰冰、黄豆豆、黄晓明、韩雪等。为祖国和全国人民共贺新春佳节。按以往惯例,本节目将于春节长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中国美术界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出席活动,靳尚谊、詹建俊、邵大箴、常莎娜、刘大为、许江、杨晓阳、范迪安、徐里、曾成钢、许钦松、陶勤、鲁晓波、杨力舟、张立辰、王迎春、李宝林、高洪、吕品晶、殷会利、萧晖荣、史国良、何水法、徐鹏飞。中国书法界的张海、苏士澍、陈洪武、赵长青、刘洪彪、彭利铭、刘恒、解小青等。

  现场舞台大屏幕上,滚动播出了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代表中国美协向全国人民祝贺新春!大屏幕上还播放了,由中国美协主持创作的“最美中国人”展览作品,军旅画家秦文清代表主创画家上台介绍创作《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的体会。

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钱晓鸣/摄)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现场写生乌兰牧骑的演出(钱晓鸣/摄)

内蒙古乌兰牧骑在表演(钱晓鸣/摄)

  左起: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著名歌唱家吴雁泽、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常莎娜、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里(钱晓鸣/摄)

  画家秦文清和他创作的最美中国人作品《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钱晓鸣/摄)

  左起:中央美院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中央美院党委书记高洪、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美术学院院长殷会利(钱晓鸣/摄)

  左起: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钱晓鸣/摄)

  左起: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钱晓鸣/摄)

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常莎娜(钱晓鸣/摄)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钱晓鸣/摄)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钱晓鸣/摄)

陈铎(钱晓鸣/摄)

演员吴京在朗诵(钱晓鸣/摄)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钱晓鸣/摄)

著名歌唱家于淑珍和青年演员韩雪(钱晓鸣/摄)

主持人朱军(钱晓鸣/摄)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