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2017两会>两会花絮文

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地上都没位置了”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然
0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2017年全国两会尚未正式开启,各路媒体的新闻大战已一触即发。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已感受到了新闻大战的灼热气息。

  “地上没位置了,不要进去了。”在发布会开始前的5分钟,会场内不仅椅子上早已坐满了记者,连两侧过道都被挤满了,甚至在主席台下也坐满了两排记者。工作人员为了保证记者会顺利进行,不得不在两侧拉起了围栏,把一部分记者拦在主席台外。

  这间位于人民大会堂一层的发布厅,是人民大会堂为了这场发布会准备的。明亮的大厅目测有300余平米,但面对四五百记者的参与,这“作战”面积确实不够用。据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名记者报名参会。

  记者会刚一结束,记者们就把王国庆团团围住,高个子的男记者显然在这时就有了优势。

  参会的记者,往往是各家媒体的精英,既要记录文字,又要拍摄图片,今年随着直播形式的兴起,还能看到各处举着云台直播的同仁们。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记者们就忙着整理材料抢在第一时间发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展,给记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时,记者本身也成为了焦点,尖锐敏感的提问和各类新技术炫器材组成了一道两会风景线。不同的媒体,不同的焦点,来去匆匆的新闻,不仅考量记者的智慧,更测试记者的体能。

  做记者真的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啊!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