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2017两会>两会花絮文

记者们向王国庆喊话“请您站起来!”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宇鹏
0

政协新闻发布会花絮:记者们向王国庆喊话“请您站起来!”

人民网记者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请您站起来!”“站起来!”3月2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结束,前排记者涌向主席台,争取向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再提出一个问题;中排记者纷纷站起身,不约而同举起手机抢拍照片;后排摄影记者虽然站在高处,但是王国庆已被人群挡住,镜头视线无法抵达。摄影记者们焦急地呼喊:“请您站起来!”。王国庆闻声而起,记者们捕捉下这一瞬间。

  对于媒体来说,两会是重要的新闻“战场”。视角好的位置,更是记者们的必争之地。早在发布会开始前一小时,后排摄影区的记者们便开始“占机位”,站得越靠中间,镜头视角就越好。一些摄影记者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自带梯子站在上面。

  拼的不仅是有利地形,还有优质内容。发布会结束后,有的记者席地而坐,抢在第一时间整理素材发布稿件,有的记者用手机捕捉花絮,进行直播。

  据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名记者报名参会。对于记者们来说,两会既是考验,也是历练。

人民网记者于凯摄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