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网络文艺人才培训班>培训课程

雕塑人生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吴为山,国际著名雕塑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荣誉院士、荣誉文学博士,韩国仁济大学名誉哲学博士,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院士(FRBS)。吴为山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文化精神在中国雕塑创作中的融渗和表现,创作了大量具有影响力的雕塑,在世界多国展览,并被重要博物馆收藏。他的代表作《孔子》、《孔子问道于老子》立于世界多个国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赞:吴为山作品表现了全人类的灵魂。吴为山教授首创中国现代写意雕塑之风,提出写意雕塑的理论和“中国雕塑八大风格论”,出版多部理论著作。

  课程介绍:

  参观了解中国美术馆精品展览和运营,吴为山馆长现场与大家分享现代雕塑创作思考。

  中国美术馆简介:中国美术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至当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1958年开始兴建,1963年由毛泽东主席题写“中国美术馆”馆额并正式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国家文化标志性建筑。主楼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一至五层楼共有17个展览厅,展览总面积8300平方米;1995年新建现代化藏品库,面积4100平方米。

  中国美术馆现收藏各类美术作品10万余件,以19世纪末至今中国艺术名家和各时期代表作品为主,构成中国现代以来的美术发展序列,兼有部分古代书画和外国艺术作品,同时也包括丰富的民间美术作品。

  建馆以来,中国美术馆已举办数千场具有影响的各类美术展览,反映了中国美术繁荣发展的态势,也成为中国与国际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年观众达百万余人次,同时作为向大众普及美育的重要艺术殿堂,近年来,中国美术馆通过举办各类公共教育活动,直接服务观众近百万人次。

  为顺应信息技术的发展,中国美术馆也注重通过网站及“数字美术馆”项目建设延展公众服务内容和手段,在近9年的建设中,网站3次改版,建成10多个美术数据库,日益成为广大公众欣赏美术作品、参观美术展览、了解美术资讯、学习美术知识的美术信息发布、检索与共享平台。

  关键词:美术馆、展览、运营、雕塑、创作思考、数字美术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