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网络文艺人才培训班>培训课程

拥抱信息可视化时代的中国动画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张之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荣获“国产动画电影创新人才”及“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视觉研发创作及其在新兴文化业态领域的应用拓展。先后发表《当代动漫产业影响力研究》、《文化产业创新与视觉生产力研究》等著作,并相继主持了国家动漫工程核心技术支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文化部国家动漫公共素材库建设规划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由其执导、制片的三部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麋鹿王》、《兔子镇的火狐狸》分获第12届、第13届、第14届华表奖最佳动画长片奖。

  课程介绍

  参观了解中科院自动化所文艺科技重要项目。

  (中科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简介和重要项目简介):

  与张之益主任分享可视化时代的中国动画:从1922年万氏兄弟的探索开始算起,中国动画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成为了时代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闹天宫》《天书奇谭》等等也成为很多人重要的童年记忆。而在信息可视化时代来临并深入影响社会生活的今天,在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获得高速发展的今天,在以美国、日本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借助动画形式打造本国文化软实力的今天,在以3D立体影像为代表的新一轮视觉科技革命震撼来袭的今天,我们对于中国动画的认识,已经不能再止步于美术片时代的发展逻辑……

  关键词:信息可视化、视觉语言、造像属性、视觉革命、大动画立体发展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