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网络文艺人才培训班>培训课程

生态多样化与IP培育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黄艳明,女,2001年7月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经济法系,后进修于泰国博仁大学MBA硕士。于2003年创建晋江文学城(网站创始人),为更好运营网站,2006年成立了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裁一职,全面负责公司、网站运营业务。在文学创作、内部管理、作者发掘上拥有敏锐的触感,和众多知名作者、管理者都有丰富的交流经验。

  课程介绍

  为钱写作很容易带来市场的无序竞争,追逐热点、题材重复的问题愈发严重,导致很多人对网络文学的创新性产生质疑,对网络文学持续市场化的前途感到悲观,然而,IP热的现象使原本走向迷途的网络文学出现了柳暗花明的局面。能够成为大热IP的作品无一不是具有独特性,精雕细琢,经过长时间发酵,读者沉淀筛选出来的精品,给追求短平快的网络文学创作树立了新的标杆,使网络文学作品的成功又有了一种新的模式。开放、包容、宽松、多元、鼓励创新的网站文化给予了他们充足的养分和恣意生长的空间,得以跳出小金字塔,成为受众广阔的全民作品,开发出一系列的实体出版、影视改编、有声读物、游戏改编等版权价值,成为所谓的大IP。

  关键词:网络文学、IP热、多元、创新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