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双创>新闻汇

全国企业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促进文艺创作倡议书

时间:2016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关于全国企业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促进文艺创作的倡议书

 

  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母亲,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出的使命和方向。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指出的创作道路和方法。在当前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全社会各产行业领域涌现出了无数勇于创新创业、积极投身改革生产建设的先进人物、动人事迹,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应该深入生活、贴近群众、迸发激情、施展才华,用最优秀的作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因此,我们面向广大企业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响应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和中宣部关于加强工人、农民等普通劳动群体宣传的要求,扎根到生产生活最前沿,与基层职工同呼吸共甘苦,诚心诚意做人民的小学生,从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中汲取新鲜营养,用文艺工作者的心灵,体察一线劳动者的愿望,了解一线劳动者的需求,用文艺工作者的笔触,描绘一线劳动者的风采,传播一线劳动者的业绩,用生动鲜活、真实深刻、引人向上、催人奋发的优秀文艺作品,回报人民,回应时代。

  为此,我们决定于2016年3月启动企业文艺工作者基层采风创作活动,组织、鼓励和支持广大企业文艺工作者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创作反映一线劳动者创新创业题材的文艺作品,并在适当时候征集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展示。我们热烈呼吁企业文艺工作者踊跃参加这一采风创作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呼声。

  发起单位: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

  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审委员会

  中国石油文联

    中国煤矿文联

    电力文协

    冶金文协

  中国金融文联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