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双创>参与方代表感言

路遥峰:以人民为主体,以生活为源泉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路遥峰中国石油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 

  “创新·创业·时代之歌——全国企业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系列活动”,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重大举措,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讴歌普通劳动者、鼓励广大企业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进行采风创作的平台。这项活动以人民为主体,以生活为源泉,以基层为导向,接地气、聚活力、入人心,充分体现了主办单位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领会和落实。     

  我们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行业文联搭建的文艺交流、展示的平台。石油文联通过这些平台,不仅促进了石油文艺创作的大繁荣,向社会展示了石油人火热的生活和精神风貌,也培养了一批文艺领军人才,比如今天参加会议的石油书法家协会主席、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家于恩东,书法家张继,画家付剑锋,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亚运会、残运会歌的作曲家韩刚等一大批文艺人才。 

    书法、美术是中国文化艺术的传统,深受人民喜爱。摄影是最现代、最直接、最聚人气的艺术,能把人民的瞬间美好变成永恒。我们石油文联和发起单位,一定在主办单位的组织协调下,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精品创作,积极参加和搞好这项活动!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