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文化网络传播论坛>论坛介绍

论坛举办背景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0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以下简称文传会)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立并主管的首个全国性社会团体,成立于2015年4月29日。成立一年来,文传会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作用,弘扬网上正能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年里,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分论坛中主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子议题、主办“文传榜·2015”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系列征集发布活动、举办“净化网络语言”系列座谈会、承办“网络中国节”文化活动,等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活动,得到了中央网信办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网民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我国媒体创新研究的重镇,开新闻传播跨学科建设之先河。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立足学界业界发展最前沿,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视野、宽厚学养和复合能力的全媒体高端创新人才。学院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确立了在未来媒体、传播效果测量、社交媒体分析、大数据舆情、用户体验、数字出版、复杂网络等诸多前沿交叉领域的领先优势。努力打造国家智库,积极为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提供决策参考与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促进文化界、社科界和互联网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构筑权威性、品牌化、高层次的学术文化交流平台,文传会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决定联合举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首届高峰论坛暨第一届年会。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