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传媒学习>学习贯彻

军委政治工作部:开创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6年02月21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0

  19日下午,习主席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军委政治工作部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治机关特别是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军队新闻单位迅速组织学习讨论,广大采编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解放军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人民海军报社、空军报社、火箭兵报社、人民武警报社党委(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总支会),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用五个“事关”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48个字凝练概括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解放军报社采编人员谈到,要牢记习主席嘱托,深刻认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担当。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大力推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业态、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的舆论引导新格局,加快推动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军队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采编人员谈到,作为国家通讯社中的军事新闻宣传职能部门,要全面强化“耳目”“喉舌”职能,积极主动推进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努力使新华社的军事新闻报道“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展示中国军队良好形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采编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谈到,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服务改革强军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广播军事新闻宣传质量水平。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编辑记者们表示,要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紧跟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电视媒体形象直观、快速同步的独特优势,不断改进军事电视宣传方法手段,着眼奏响时代强音提质增效。人民海军报社采编人员谈到,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矢志信党爱党、当好党的喉舌,矢志强军兴军、当好军中号角,矢志求新出新、当好创新先锋,矢志为兵惠兵、当好水兵朋友。空军报社采编人员表示,要自觉对照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大力提高业务能力,扎实转作风改文风,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火箭兵报社采编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谈到,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着眼火箭军部队特点,探索新途径、搭建新平台、提升新素质、推进新融合,让报网宣传新起来、活起来,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对战斗力提升的贡献率。人民武警报社采编人员纷纷表示,要针对武警部队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职能特性,积极适应新的传播趋势,继续秉持“紧跟党委、围绕中心、突出基层、体现特色”的办报方针,集智集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