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阎肃事迹报告会>学习讨论阎肃事迹

张桐胜:阎肃同志是中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

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今天听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心灵得到一次净化和洗礼。阎肃同志是我军德高望重的一位老艺术家,他热爱党,热爱军队,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文化高度和历史意义,人民喜爱的精品力作。他创作的歌剧《江姐》堪称经典,真正歌颂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无论是在思想高度上还是艺术形式上都达到了一个高度,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阎肃同志是中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在全面落实习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阎肃同志的感人事迹更有指导意义,定会对中青年艺术家有很大的影响和鞭策,对提升艺术家的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正确的文艺之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