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学习讨论>牢牢把握文艺工作中心环节

祝春林:创作上树立优势对接、互补双蠃理念

时间:2016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文艺的生命在于创新,结合工作实践,我很有体会。我们在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上要树立一种理念。我觉得创新首先是理念的创想,有了理念的创新,才有工作实践上的创新。对于创作题材,公安系统资源非常地丰厚,每天都有新故事,新的英雄的涌现,但是怎样把这种优势与文艺界的名家大师的创作优势相对接,这需要树一个优势对接的理念。我们需要文艺界的同志深入创造,文艺界的同志来我们深入生活,创作作品。我们请了蒋巍同志,我们特邀蒋巍同志到我们这适应生活,一共11年半的时间,写出了一本书,叫做《国之盾——鲜为人知的中国警察故事》。我建议听蒋巍同志谈谈他的体会,他总接触那些烈士家属、那些子女。他说这是他创作生涯中是流泪最多的创造,是心灵洗礼当中一次创造。白天含泪采访,晚上挥泪敲击键盘。所以,我说理念优势对接、互补双赢的理念一树立之后,好的作品就出来了。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