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十次文代会>学习讲话

苏士澍代表:知党与民恩最重,才能笔下有乾坤

时间:2016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知党与民恩最重,才能笔下有乾坤 

苏士澍(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书协主席)

  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时代前进的号角,也极大地震撼了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心灵。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我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逐步富强、人民逐步富裕、社会逐步安宁的发展过程。作为书法艺术工作者,应该书写讴歌时代、礼赞英雄、服务人民的壮丽诗篇;应该书写先贤经典、抒怀启智、励志奋进的书法作品。有感而发,诗以纪之:

  高吹号角遍城村,

    文代会开驰魄魂。

    知党与民恩最重,

    才能笔下有乾坤。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习总书记把文化的力量提升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的文艺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南。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应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工作于基层,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